见山是山 见水是水

起风了 (Acoustic) - 买辣椒也用券

我不喜欢抖音,也从没用过,这首歌成为抖音神曲以前就很喜欢了,很多人都说抖音毁了很多好歌,但我现在仍然非常喜欢这首歌。

喜欢词,充满了易碎又无比顽强的生命力,喜欢唱,带着来自生命深处的坚定宣告。它是有色彩的,是翠鸟的蓝,新芽的绿,像夏天某个凉爽傍晚踩着滑板恣意少年脸上拂过的风,像冰柜里取出来放了十五分钟化了冰的汽水,像曾经无数个初中放学铃响起后背着书包冲出教室看到的铺了满地的金色夕阳,哭了笑了,都是尽致淋漓。
如果说最早的那一版像是独自行走时身边擦过的风,有一点孤独,又带着些锋利的坚硬。而这一版就是旅人翻过山顶的那一刻扑面而来的卷着草气的风,气势浩大,温柔至极。
副歌的编曲起来的时候,感觉像装着各色颜料的气球在一瞬间爆炸,绚丽厚重又明媚。

在用坚硬的壳把自己包裹着前行了这么久以后,我翻过那座山,在最高处的草地上慢慢坐了下来,风擦过耳侧,鼻腔充斥着草的味道,看着倾洒在身上的金色阳光,突然间,就那一瞬间,我和这个世界和解了

『以爱之名,你还愿意吗』
我愿意啊

评论

© 鹤山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