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山是山 见水是水

        看书不能只看故事,更要看故事背后有没有内涵,所以所谓的畅销书时刻在换,而名著永远是名著。

        听歌也不能只听声音,更重要的是看唱歌的是怎样的人,毕竟声音好听的人多了,唱的歌也多了,但经典无论何时都是经典。

        小曲儿的声音很好,我没话说,甚至可以同意别人说他的声音比河图好,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喜好,声音好听的人有很多,我也会在听到很棒的声音时赞叹激动,捂脸萌到满地打滚,但我始终只是荼靡,就像是“流连过千番美景,却终不及心中那片桃花源。”

       曲奇的队伍壮大的很快,但今天看到有人说“我是听小曲儿的歌长大的”时我确实是笑出了声。我进古风圈是因为河图,但不是《倾尽天下》而是《伶仃谣》,那是我知道的歌手没有现在这么多,河图,董贞,老妖,墨明棋妙。他们是我心中最初的古风,亦是最干净的古风,慢慢的又知道了少司命,小诗,竹桑等等,当然,这是后话。而我知道小曲儿是因为《上邪》,他出名应该也是那时候开始吧,从资历上说,我觉得上面提到的所有人都能称得起是他的前辈。小曲儿是古风圈大神?在我心里,能被称神的只有最初的那几个人,河图,老妖,墨村。

        我喜欢河图不只是因为他唱歌,更是因为他唱自己写的歌,词曲唱一体机,我欣赏并喜欢他。曾经我也很喜欢小曲儿,喜欢他的声音,听到《上邪》的时候我也是被惊艳了的,词好,曲好,唱的更好,知道作曲是他自己的时候更是惊喜,觉得古风圈人才真多,当他和李炜那件事爆出时我很为他不平,直到后来。关于他的历史很多人都知道,我不知道那些事有多少是真有多少是假,曲奇们也总是说“我家曲爷是招黑体质”,招黑到底是不是体质问题我不清楚,但古风圈这么多年,这么多的大神,为什么只有他在出名的两年内接连不断的整出那么多幺蛾子?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别的再不多说。

        其次是抄袭,我不是学音乐的,我也不知道什么样的情况才能叫做抄袭,《上邪》和《遮天》的相似度只要有心去听一下都能听出来,另外一首的原曲我没有听,但曲儿你标注作曲的两首歌都被质疑抄袭,好巧。当时《遮天》马马虎虎就过去了,而这次如果不是扯到了河图出来打脸应该也会一笔带过吧。一个人歌唱的不好可以改进,但一个人人品有问题,声音再好又如何?

        有粉的地方就有脑残,有粉的地方同样有理智粉,曾经说荼靡是古风圈第一大脑残粉,不过听说这一称号这两天已经被曲奇拿下了,发来贺电。这次扯到河图说到底是粉丝惹出的事,你们觉得河图因为粉丝之间的问题出来打脸不符合他元老级的身份?觉得他小心眼?哦呵呵那只是你们不了解他。这种事他不是第一次做了,我相信曲奇肯定翻出来以前贴吧的黑历史,但那又怎样?他护短,他护着自家粉丝,他不会让荼靡受委屈,作为荼靡的我们很幸福,这几年他不惹事时不时卖蠢装四岁做个安静的美男子,但他绝对不会怕什么,所谓河图和小曲儿的区别就在于,一个护着粉丝,另一个被粉丝护着。老妖墨村这次全体力挺河图,就有人说“哎呦大神们联合欺负新人啊”。古风圈,至少我们现在呆的这个圈子就是这么一群人逐渐发展起来的,他们经历过最初的坚辛与失落,他们有自信与实力,他们头上的光环名副其实,在他们面前,小曲儿确实是个新人,而作为新人,却没有对前辈该有的尊重,那前辈教导一下,也是合情合理吧。河图既然站了出来,那我们便跟随他,无关其他,信仰而已。

       说了这么多都是我自己的看法,总之,还是某个荼靡用的那句话最好。——“本君十来万年未理战事,你便忘了,从前本君执掌这六界生死,是怎样的风格。”河图在古风圈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希望你们都能记得。

      

评论(6)
热度(23)

© 鹤山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