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山是山 见水是水

一任旧风华 - Assen捷&大个壹玖三

今天想推这首十分偶然看到的歌。

从微信公众号找到5sing最后惊喜发现网易云也有,一开始吸引我的是“致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个人是非常喜欢这部纪录片的,某个假期窝在家里一口气看完,受到了惊吓。尤其喜欢钟表修复那一集,惊叹于前人的巧夺天工,为此之后去故宫的时候特意要去看看钟表馆。“择一事,终一生”在我看来是匠人对手中器物最朴实的深情。

这首歌前奏抓耳,间奏有些许暴躁吧(个人看法啦),以及觉得伴奏比成品好听。还有要表白词作,对不起不会夸有才华的人,是一首看完会随之引发想象的词,莫名感动。

「本来至宝 珍藏于掌 
    尘世赠予满身风霜 
    借我双手 还你模样 
    相配书中老旧诗行 

    穷尽温柔 莫敢轻狂 
    凝神屏息复你盛装 
    秋叶簌簌 春气如虹 
    与我看四时好风光 」

有幸相遇,时光还长。

评论

© 鹤山渡 | Powered by LOFTER